Sibyl

 

Always and forever

烂脸

“你的脸怎么了?!”

出差许久的同事,在看到她的时候没忍住惊呼出声。

怎么了,她摸了摸自己的脸。就是最近状态不好,所以长了很多痘痘吧。入夏之后每天上下班都觉得自己要被晒化,仿佛铁板上的烤肉一样,在阳光的烤炙下滋滋冒油,回家之后又是个不运动的死宅,对着电脑没日没夜的不知道在干什么,赘肉囤积了一身,脸皮也被辐射折腾得黑黄。只是……虽然丑了点,但是不至于吓到人的吧。想想同事眼里的惊恐,她叹了口气。

自己的生活是不健康,也过得不快乐,但是差不多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啊,爬不上去拿什么自在逍遥呢。

每天都看着社交网络上有人转发什么“转发此图,下周近期最想做的事就能完成”,想转发讨个彩头,但想来想去也不知道最近最想做的是什么,最后迟疑着什么都没点就刷过去了,仿佛真的转了自己的运气就会少一分一样。

在虚拟世界都过得小心翼翼。可怜可悲。但生活却依旧是不顺的,铺天盖地的压力转成了无处发泄的怨气,她内心怨愤焦虑,但行事却越发低服谨慎了。

人吧,倒霉了,就会更倒霉。原因呢,说来略有些迷信——运势低迷,就容易被魍魉趁虚而入,要真被缠上了,大概就只能选择是好死,还是赖活着。再惨点,可能就连好死都没有了。

她原本是个在意外貌的人,在美容院办了卡定期保养,也在意体重。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她变得异常迟钝,也没了斗志。之前是没有察觉自己变成了这样,但察觉之后却也没有做什么改变,每天都拿大段大段的时间去发呆,或者泄愤一般的吃东西。

她只觉得疲惫,甚至有点想死。

想死的念头冒出来了好几次,不过都是在心上转一下就过去了,站在高楼顶上后悔,或者割了腕再打急救这样的剧情是不存在的。但日子久了,她又觉得自己是不是太怂,活,活不好,死,却又不敢死。

更累了,她觉得自己在失去对自己的控制。

那些痘痘,从脸上顺着脖子一路长到了胸口,仿佛被虫子爬了一路。她的脸勉强还算好,但脖子和胸口的痘痘却长得极大,那块皮肤被撑得透亮,摇摇身体,仿佛就能看到里面的脓水晃来晃去。她照了几次镜子,最后索性就不去看了,眼不见心不烦。只是刺痛感会偶尔提醒她皮肤不够健康。

确实恶心,但居然丑到别人了吗。

或许是被人直白的提问戳了一下,她终于又意识到了自己身上那些累赘的存在。

下班后,她在去赶车的路上按了按自己脖子侧边那个痘痘,它又变大了,变得和大拇指甲一样大小,依旧很硬。

她觉得很烦。拿指甲死命扣了扣那个痘子,想要弄破它,但它却异常的顽固,那层薄得透光的皮肤怎么都弄不破,在她的几番施力之下甚至像有生命一样挪了几次位置,避开了她指尖的力量。

她更烦了,低头开始在包里翻找。

尖的,只要有尖的东西,就一定能搞破那个该死的痘痘。

尖的。尖的。尖的!胸针!她一把抓起胸针,急切地戳向那个该死的痘痘。

嘭!随着气球爆裂一样的声音,痘痘被戳破了。

她舒了口气,只觉得心满意足。可是短暂的舒爽过后,脸却越来越痛,有黄色的东西挤进了她的余光里。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她急切的抹上了自己的脸,一手下去,碰到的却不自己的脸蛋,而是一个个硕大的脓包。疼痛从手指和脓包的接触点飞快地蔓延开来,越来越剧烈。

"啊!"惊恐和疼痛逼得她尖叫出声。她能感觉到嘴巴的张开扯动了脸上的皮肤,那些脓包随着她的动作拉扯变形,挤压着里面的液体。

然后猛地爆裂开了。液体溅到了她没来得及闭上的嘴里,那味道并不太臭,只是很腥,仿佛一块半生的,极肥的肉。

她弯下腰去,觉得有点想吐,但支撑膝盖的手却一阵发软,并不太听使唤。她在这时听到了边上人的尖叫。

一丝疑惑闪过她的心头。那些人在叫什么?她转动眼珠想看和究竟,然后突然觉得,眼眶一空。

"啊,我的眼珠。"

这是她的最后一个念头。
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Siby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