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byl

 

Always and forever

衣橱

@义勍 ,圣诞快乐。

克劳斯是个有艺术天赋的,智慧的,曾经不那么暴躁易怒的……嗯,王者,或者说,上位者。这样的一个,在生活里总是会有些不拘小节。虽然克劳斯不会把房间弄成猪窝,也不会乱放日光戒指,但同时,他也不会操心自己衣柜里那些合心意衣服到底是哪来的。虽然他确实有时会去定制新款衣服,让自己风度翩翩的出现在众人眼前,好接受他自认是崇拜的那些眼神。但大多数时候,他是不会为衣服这种事操心的……毕竟,他还有很多人要杀。

在克劳斯有些扭曲的人生中,他俊美的外表带给了他不少助力,至少稍稍地弥补了他不时疯狂带来的灾难后果,也能俘获女巫和狼人的芳心。他知道自己的魅力,也不啬于维护和利用这一优势。

克劳斯和以利亚有无数相似的地方,比如两个人都会和女巫厮混,但他们有更多的不同。以利亚不像自己的弟弟那样臭名昭著,反而是拥有极好的信誉,所以纵然他总是衣冠楚楚的出现在人前,但却极少需要利用自己的个人魅力去达成目标。高贵的以利亚。这是他们的分歧,却不是他们唯一的分歧。

钻木尚能点火,更何况这兄弟俩并不是没脾气的温和草木,而是冷硬的钢铁,矛盾多了,碰撞多了,总会从红热的表层崩出火星来。

在克劳斯尝试将叛逃的女巫收入麾下时,他们又发生了争执。这样的争执发生过无数次,但这次克劳斯却出离愤怒了。他永远都在逃跑,逃避过去黑暗的生活,也逃避那片黑暗的具现——那个想杀他的养父,迈克。克劳斯厌倦这样的生活,虽然以利亚永远站在他身边,和他一起没日没夜的奔逃,但以利亚不懂他。以利亚有退路,他不必这样,迈克永远欢迎这个迷途的大儿子回归……以利亚随时可以离开。

他捅了以利亚,用猎人的匕首使他陷入沉睡,这样以利亚才不会离开。

克劳斯以为这样自己就会满足了,死亡的阴影还笼罩着他,但那阴影从未离开过,只要以利亚在就好了。

一开始,情况和克劳斯想得一模一样——拥有不会和他争吵的、安静地陪伴着他的以利亚让他感到幸福和快乐,他还以为自己没有认识这两个单词机会。但很快,生活就变得不那么顺心如意了。某一天,需要出门的克劳斯发现,自己没有新衣服可以穿了……最新的衣服还是几季前那件米色的风衣,没有人现在还在穿这样的衣服。没有人!但他还是需要穿衣服出门的,于是克劳斯怒气冲冲地披上了衣服,决定再给衣橱一个机会。

一天。两天。

一周。

一个月。

衣橱毫无动静,没有新衣服出现,也没有旧衣服消失。

克劳斯终于认识到了一件事——始祖的魔法只有不死,并不包括能随时从衣橱里找到合适的衣服。

他可能需要拔掉以利亚的匕首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ibyl | Powered by LOFTER